我校各党委(党总支)召开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添加日期:2021-01-26 11:18:13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近日,我校各党委(党总支)陆续召开2020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并指导各党委(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在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土乔认真审阅并听取了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报告,要求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实际抓好学习,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安全稳定,想方设法快速发展。

会前,学校各党委(党总支)认真组织开展学习,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各党委(党总支)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年度重点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找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与会校领导及督导组负责同志对各党委(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意见征集广泛;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自我剖析深刻,查摆问题严格;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践行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促进团结、加油鼓劲的作用。对班子成员及各单位下一步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要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狠抓落实,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