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量大”建设推进会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党办校办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1-03-16 08:37:36 阅读次数:

3月15日,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量大”建设推进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张土乔、宋明顺、肖刚、程刚、俞晓平、葛洪良、章建生、张勇、王斌锐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肖刚主持会议。

1A967

党委书记张土乔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量大”建设取得的成效。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精神,全面落实清廉校园建设要求,对标“重要窗口”建设目标,扎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学校发展的基石更加稳固,全面从严治党履职的制度机制更加完善,学校作风建设和治理能力持续提升。

10DB0

张土乔强调,2021年,全校上下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永葆初心、坚守恒心、卯足信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按照我们自己的节奏和步伐快速前进,更要毫不怠慢、敢闯敢试,牢牢把握重大机遇,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以培养时代新人为根本,切实扛起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使命担当。要以数字化改革为驱动,奋力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以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为重点,着力释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活力。要以监督问责和教育引导为保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机制。

张土乔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学校几十年发展所积蓄的能量、积累的资源、积淀的努力,都将转化为我们攀登高峰、再创历史的磅礴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用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纪委书记章建生总结了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他表示,2020年,学校纪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聚焦“两个维护”,狠抓政治监督见成效;聚焦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作为;聚焦监督检查,监督治理效能持续彰显;聚焦“清廉量大”,育人环境展现新风貌;聚焦队伍建设,履职能力持续提升,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章建生表示,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上级党委、纪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做实政治监督,做深巡察整改,做细日常监督,持续正风肃纪,构建长效机制,深化“清廉量大”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切实保障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肖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在忠诚履职尽责中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保驾护航。

会上,党委宣传部、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党委、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分别作交流发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