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毕业生春季校园综合招聘会

作者:文|马骉 褚桂莹 郭子琦 图|武亚东 刘旭东 王文璐 添加日期:2021-04-01 08:19:20 阅读次数:

3月31日,杭州市2021年高校毕业生公益性招聘会暨中国计量大学毕业生春季校园综合招聘会在我校天健体育馆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由中国计量大学和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共同主办,校就业指导中心、长三角人才云市场联合承办,这是我校本学期举办的第3场线下校园招聘会。

34CBC

此次招聘会提供岗位数近1600个,用人需求超5800个,招聘专业涉及智能制造类、精密仪器类、网络通信类、化工材料类、金融贸易类、生物医药类、教育培训类、艺术设计类等相关专业。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高新区人才开发中心、海宁市人才服务中心、桐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组团各地市企事业单位前来参会。招聘会还吸引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浙建集团、航天科工、中国移动、中国银行、大华股份、吉利集团、海信电器、伊利集团、得力集团、海正药业、浙江鸿程、浙大中控、迪安诊断、新东方、海克斯康、华数传媒等227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来校招聘。

考公考研成绩公布后,众多毕业生踊跃参与线下校园招聘活动。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们积极寻找心仪的公司投递简历,询问相关信息,进行现场面试。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招聘会到场学生超1000人,参会企业共接收毕业生简历2700多份,初步达成意向670余人。

14CA1

“在疫情缓解的情况下,大部分公司选择在今年集中发力,相较往年,岗位缺口也会更多。”得力集团招聘部经理钱文驰表示,本次招聘会得力集团开放了7大类别24种岗位。

134C3

“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是很重要的。”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我校校友水逸表示,每个学生都要经历从学校到社会的跨越,在这个过程中,企业更看重应聘者是否“靠谱”。

1F280

“我准备了技术与运营两个方向的简历,这样可选择的范围更广,希望毕业后能找到一份与互联网有关的工作。”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肖力嘉就业目标清晰,她面试了4家企业,“HR都很亲切,整个面试过程还是挺顺利的。”

来自能源动力专业的于新雅在招聘会前就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我在线上了解过参会企业的背景与工作岗位,在准备简历时收集了很多与自己专业对口的信息,专业知识也准备得比较充分。”

173D1

招聘会邀请了杭州市就业创业专家指导团导师进行面对面的就业指导,解答求职者在简历制作、面试沟通、职业生涯规划、自主创业等就业创业方面的困惑,同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简历打印等服务。现场还有党员教师参与志愿服务,引导现场秩序。

“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多渠道了解毕业生求职心态和用人单位招聘需求,优化毕业生的就业创业预期,提供精准就业创业服务,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努力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和满意度。”学生处副处长吴海江表示。

17AF5

此次招聘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为2021届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而举办的大型公益招聘会。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做好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服务工作。截止到目前,本学期已累计举办88场用人单位校园宣讲会,校就业网站累计为用人单位在线发布385条招聘公告,发布职位1215个。接下来,校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各地人社局的沟通与合作,做好重点区域布局;通过走访各地市人才服务中心,大力推介我校毕业生,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积极联系各人才服务中心组织企业进校招聘,实现校地、校企合作共赢。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