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闫瑜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1-04-20 08:15:26 阅读次数:

4月1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2004年9月8日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的视频影像资料,重温了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

张土乔指出,十七年来,我校一直将习近平同志“抓住老本行”“以特色教育服务我省特色经济发展”的嘱托作为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紧扣特色发展的主题主线,在特色学科、特色专业、特色科研等方面深耕细作,取得了很多重要成果。在向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迈进的新征程上,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来我校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同志对学校的殷殷嘱托,坚持发展特色、特色发展,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富有特色的教育服务浙江、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

张土乔强调,“牢记殷殷嘱托,加快特色发展”要体现在具体工作举措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展现在具体成果中。要学思践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要一以贯之,在学校申报博士点的关键时期,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咬定目标不放松。要夯实基础,坚决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数字化改革等各项工作,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校长宋明顺,副校长俞晓平、葛洪良作为习近平同志来校视察时的亲历者,深情回忆了习近平同志与在场教师亲切交流的情景,并作了主题发言。宋明顺指出,“计量”特色是学校的立身之本,要围绕国家发展需求,持续做大做强特色王牌学科,持续大力发展特色专业、培养特色人才、培育特色课程、涵养特色校园文化,贯彻落实好习近平同志的期许和要求。俞晓平指出,唯有特色发展,学校方能走在前列,习近平同志在我校视察时指出“需要有特色的教育来配合我省的特色经济”,说明了经济发展与教育紧密相关,我校要继续在学科、平台、人才等方面坚持特色发展,更好地为我省及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葛洪良指出,习近平同志来我校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学校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是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好、贯彻好,干好计量老本行,努力在制造业、国际贸易等领域探索创新,为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保驾护航,为国家市场监管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牢记重要嘱托,建设‘重要窗口’”专题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浙江》访谈实录,传达学习了“共同富裕与新发展阶段新使命”浙江论坛报告会精神和省教育厅召开的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座谈会精神。组织部、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学工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