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党总支)书记扩大会议

来源: 党办校办 作者:傅凯文 添加日期:2021-04-20 11:36:34 阅读次数:

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全面部署下半年省委巡视准备工作,积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稳定发展,4月19日下午,学校在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党总支)书记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张土乔,党委副书记肖刚,副校长俞晓平、葛洪良,纪委书记章建生,副校长王迪钊,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张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斌锐出席会议。会议由肖刚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廉政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教育片对落实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不及时到位、对中央决策部署有令不行、官商利益输送的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给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再次彰显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

张土乔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以建设廉洁政治为目标,极大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领域的廉政建设。4月14日上午,成岳冲副省长召集省属本科高校清廉学校建设座谈会,对推进高校腐败问题治理、深化清廉学校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发展的基础,如果没有基础的“1”,其他工作做得再好也都是“0”。学校党委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

张土乔强调,各党委(党总支)书记要从政治的高度充分重视省委新一轮巡视工作,要结合高教领域高发、易发的政治风险、廉政风险问题及时开展自查整改工作,深入排查类似问题,全面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巩固和深化上一轮巡视整改成果,切实做好迎接新一轮省委巡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坚持对标对表,对照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校视察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对高校巡视的反馈问题,对照省委巡视组2016年对我校巡视的反馈问题,加快纠正顽瘴痼疾和反弹回潮,尤其关注政治建设、意识形态、科研经费、物资采购和内控管理等方面的短板,坚决及时整改到位。三是积极担当作为,围绕责任落实、找准改实、长抓常新、提质增效的工作要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推进自查整改,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地做好中国计量大学的“老本行”,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抓出特色、抓出成效,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奋斗中有为有位。

章建生就有效做好各项巡视准备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通报了去年省委巡视本科高校发现的共性问题,强调了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总书记莅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并就深化推进省委巡视、省审计厅审计反馈问题、校内巡察、党建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要求。

葛洪良对“双万计划”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环节,是学校培养高素质特色人才的重要基础,是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双万计划”建设工作,确保今年国家一流专业申报成功。

王迪钊就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充分教育引导师生做到应接尽接,保证学校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认真做好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财产与生命安全。

会上,理学院党委、生命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标准化学院党总支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围绕本单位重点工作前期推进情况和近期工作计划作了汇报交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