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浙江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教务处 作者:曹琦林 添加日期:2021-04-20 13:50:03 阅读次数:

4月17日,浙江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全省54所本科院校的147名教师(团队)参赛,最终54名教师(团队)进入决赛现场汇报环节。我校教师(团队)以优异的成绩入围决赛。

2048C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教师(团队)共获得两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优胜奖和一项教学学术创新奖,获奖数量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其中,理学院王义康副教授团队获省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周立军教授团队获省二等奖;理学院王义康副教授团队获“教学学术创新奖”;理学院王义康团队获“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理工科组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陈志强讲师获省优胜奖;法学院温慧辉老师获“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文科组优胜奖;标准化教学团队、中国计量大学数学建模创新实践教学与竞赛指导团队获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奖。

13BDE

王义康副教授(右二)团队获省一等奖颁奖现场

198E7

周立军教授(右一)团队获省二等奖颁奖现场

13E7E

王义康(左一)团队获“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理工科组一等奖颁奖现场

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旨在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学创新,引导学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营造高校追求卓越教学浓厚氛围。

我校对新时代教学创新高度重视,自2020年12月启动校赛以来,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课程的教学创新设计和教学创新成果进行指导,提升参赛课程的教学质量。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推动了我校基层教学组织对课程的问题导向、多维度评价、信息化融合和教学创新成果辐射的重视和思考。接下来,学校将大胆创新教学内容与方法,主动运用现代化教学方法和手段,深入推进教学创新,持续打造一流课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