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张晓欣 图|武亚东 钟菲 添加日期:2021-06-18 09:44:06 阅读次数: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6月17日上午的嘉量大会堂,回响着激励人心的歌声,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这里举行,毕业生们怀揣着对未来的向往,即将开启崭新的人生。

F1B8

张土乔、宋明顺、肖刚、程刚、葛洪良、金尚忠、王迪钊、王斌锐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学副院长,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校友代表,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程刚主持。

B66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一代一代的有志青年像大江大河一样,浪花堆雪、川流不息,肩扛时代重任,脚踏实地奋斗,谱写了新中国建设发展的壮美诗篇。”校长宋明顺相信,同学们和他一样,都为伟大祖国的发展进步感到无比自豪,都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他真诚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祝福同学们在新舞台迈上新高度。

“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才能熠熠发光。”临别之际,宋明顺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要铸就信念,希望大家始终坚守理想,把个人汇入新时代,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做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者、推动者。二要坚守初心,要坚守诚信、正义、善良、美好的人生底线,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努力工作,精益求精,成为国家栋梁。三要富有情怀,面对熙熙攘攘的社会,希望同学们培养美好情怀,不坠青云之志,不随波而逐流,勇敢地担负起理应承担的时代重任,推动社会不断迈向前进。四要担当实干,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坚守一份责任,增加干事创业的真本领、攻坚克难的强劲头、敢为人先的精气神,心无旁骛,甘于奉献,以实干铸就担当“铁肩”,做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崭新业绩。

副校长葛洪良宣读了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和毕业证书,为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4CEF7

95级校友,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处长、“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荣誉称号获得者戴桂平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回顾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战“疫”的故事,勉励学弟学妹们要涵养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他人着想的善良,做一个有思想、有品位、有文化的人,锚定目标,扬帆起航,直济沧海。

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教师、浙江省特聘教授白功勋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毕业生,希望大家饮水思源、砥砺奋进,热爱生活、勇毅笃行,坚持学习、学习强国。“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希望大家做一个勇毅不惧的奋斗者,勇担时代使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发,成为正能量的坚守者和传递者。”

本科毕业生代表、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吴楷文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美好未来的祝愿,鼓励同学们发挥所长,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毕业离校之际,我郑重宣誓:铭记母校校训,谨遵师长教诲,严格严谨,求实求新……”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生蔡轩洁的领誓下,典礼在全体毕业生庄严的宣誓中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纷纷与校长合影,记录下这美好又难忘的瞬间。

附校长合影链接:https://pan.baidu.com/s/1FrNHDVUKOj0P_UJ0gahw-w  提取码:cjlu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