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

来源: 党委宣传部 作者:闫瑜 添加日期:2021-08-30 17:12:45 阅读次数: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认识高等教育和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形势,8月30日,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会开班,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高层次人才、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读书班。

在上午的开班式上,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作了开班动员。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起步之年,也是全面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布局“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学校已站到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了实现新的、更高层次的、内涵发展的提升期。全校师生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迎接省委巡视工作,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紧紧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始终坚持一流学科引领,努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高质量完成新一轮换届,有力推动特色发展和数字校园,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只有把握好这10个关键问题,学校事业才能继续披荆斩棘、再创佳绩。

张土乔强调,广大中层干部要以渴望的状态、严谨的作风、严肃的纪律要求自己,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实际行动,做到带着政治意识学,带着问题导向学,带着赶考精神学。他勉励大家,通过这次学习培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真抓实干,一展风采,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长宋明顺作了工作部署。他逐一分析了推动学校发展的15项工作,从今年指标完成情况、假期主要工作和新学期的任务三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兴校强校,匹夫有责,全校教职员工要履行岗位职责,扛起使命担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好巡视各项工作,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和后续建设,坚决做好义乌校区建设和办学工作,大力推进“大仪器”学科建设,深入做好新一轮学科评估工作,做好聘岗和职称改革准备工作,落实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读书班邀请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王祖强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首场辅导报告。他从“七一”重要讲话的由来与回顾、“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指导大家要集中精力抓紧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学出大道理、弄懂大逻辑、提升大格局、献身大事业;要不断提升洞见力、先决力、整合力、耐压力、执行力、创新力、学习力、自我革新力;要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

下午,二级党委(党总支)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素养;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四为”服务能力,加快学校发展;强化党建统领,建设变革型组织、塑造领导干部变革能力等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开学在即,学校专门抽出三天时间召开这次专题读书班和培训会。读书班安排了专家专题辅导、与会人员分组讨论、学校工作部署交流等环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改革发展、干部素质能力等重要命题展开学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