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落下帷幕

来源: 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闫瑜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1-09-01 18:09:37 阅读次数:

9月1日,为期三天的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会,在浓浓的学习气氛中落下帷幕。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高层次人才、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读书班总结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作了题为《顶天立地、发愤图强、争创一流》的总结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肖刚主持。

张土乔指出,今年上半年,全校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和省教育厅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以高质量教育发展助推共同富裕的必胜信念;要深刻把握“共同富裕”阶段对高等教育的新趋势新要求,科学锚定建设“五个一流”的内涵式发展目标;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对学校党员干部的新标准新要求,打造一支高水平干部队伍,出色完成高质量发展的“大考”。

他强调,全校师生要抓住学校发展的新阶段新机遇,紧密围绕“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师资、一流管理、一流大学”这“五个一流”目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汇聚起乘势而上的行动力和创造力,努力开创学校工作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支持和服务我省高等教育强省战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计测学院、光电学院、经管学院、人文外语学院、继教学院、科技学院等6个教学单位和发规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等5个职能部门在总结汇报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在此次专题读书班集体学习中,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为大家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首场辅导报告,对如何抓紧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作出指导。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浙江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立军作了题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辅导报告,围绕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内涵特征、明确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任务、着力抓好创新性突破性的重大举措、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新理念新机制有力有效推动示范区建设等5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探讨。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朱泽飞作了题为《学科建设的若干思考与实践》的辅导报告,报告阐述了什么是一流学科、怎样建设一流学科,并从学校历史与特色、学科现状与挑战、发展定位与思路和建设举措与成效等四方面介绍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学科建设上的实践与探索。

全体学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四为”服务能力,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工作,数字化管理和服务,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等主题展开了分组讨论,为推动学校快速发展出谋划策、凝心聚力。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