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校开展专项督导

来源: 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张雷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1-09-24 20:25:05 阅读次数:

9月24日上午,省教育厅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校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专项督导。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刚、联络员郭兆良参加督导。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党委副书记程刚,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专班成员参加汇报交流会。

汇报会上,张土乔介绍了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的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结合教育推动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学史力行导向,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六个一批”活动。聚焦师生所盼,服务民生办实事;聚焦企业所需,推动发展解难题;聚焦基层所困,优化管理减负担,扎实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张土乔表示,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聚焦主题主线,在提高党史学习质量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同学习贯彻将于11月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员覆盖。进一步丰富内涵外延,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上“求突破”。抓紧抓实“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积极推进校企地党建共同体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相结合,与推动“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以发展的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在以学促做、推动发展上“做文章”。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聚焦教育现代化和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见行动、显担当。

陈刚作指导讲话。他指出,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全方位、全覆盖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形式多样、重点突出、富有特色、成效显著。他结合上级的要求和本次专项督导的内容,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继续深化“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同时要注重面向量大面广的基层组织,注重学习人群全覆盖,防止出现学习盲区。二要进一步落实“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要找准高校发展瓶颈,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师生获得感和满意度。三要聚焦学校特色和亮点。要充分发挥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努力挖掘出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之有效的做法与经验,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四要运用好量化考核指标体系。要对照指标体系查漏补缺,实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变“做到”为“做好”。

汇报会前,召开了师生党员代表座谈会。计测学院流体装备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牟介刚、生命学院生命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韩宝瑜、科技处副处长陈亮、嘉量科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彬繁、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副主任冀瑜、经管学院办公室主任吴旭东、后勤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丁轲、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李美华、标准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邓程薏分别汇报了自身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为”实践活动的感想和体会。

在本次专项督导中,巡回指导组一行还来到位于学校逸夫图书馆的党史党建VR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位于明德北楼一楼的校务服务大厅开展了实地调研。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