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机电学院 作者:黄镇海 添加日期:2021-09-23 15:57:22 阅读次数:

近日,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决赛在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举行,我校共有41名学生组成的16支队伍参加,共摘得省一等奖2项,省二等奖3项,省三等奖9项,创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其中,陈嘉豪、张馨予、潘永健队伍在旅游机器人探险组项目中获一等奖;郝文嘉、张熠辉、陈祥祾队伍在装配机器人项目中获一等奖。

受疫情影响,去年机器人竞赛省赛停办一年,为积极备战2021年省赛,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付出了大量心血与不懈努力,不断改进机器人外形设计,反复调试竞赛程序,持续演练机器人模型,最终以精巧的结构设计、高标准的速度与精度赢得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高效的团队协作,顽强的拼搏精神。

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是综合了信息技术、机械设计、自动控制、传感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等多门学科的综合性比赛,着重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多学科专业知识交叉、知行合一、创新创业创造和团队协作能力。此次竞赛共设置了创新机器人制作、小型足球机器人、旅游机器人和装配机器人等4个主题7个项目的比赛,赛事吸引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全省48所高校的398支代表队约1500名师生齐聚嘉兴,参赛高校数量创历年新高。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