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得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浙江赛区一等奖

来源: 法学院 作者:陈爽 添加日期:2021-10-20 16:19:12 阅读次数:

10月16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浙江省法治教育研究中心和浙江教育报刊总社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浙江赛区省级遴选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陈北歌在省级遴选赛的10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知识竞赛高校组一等奖。

我校法学院于9月份组织校内选拔赛,经过学院推荐、学校选拔和省初赛筛选,选送陈北歌代表我校参加省赛,指导老师陈爽带队参加。在此次知识竞赛中有单项选择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逻辑题、多段式题。赛场上,陈北歌沉着冷静、运用合理战术,斩获一等奖。

教育部自2016年开始启动全国青年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2021年已至第六届。每年活动自5月启动,延续至当年宪法日前后。该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宪法精神和宪法理念,引导学生主动关注宪法、严格遵守宪法、自觉维护宪法,为进一步构建法治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