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十五届运动会田径比赛开幕

作者:鲍振宇 褚桂莹 添加日期:2021-10-21 08:48:31 阅读次数:

10月21日,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校第三十五届运动会在南田径场正式拉开帷幕。党委书记张土乔,党委副书记肖刚、程刚,副校长俞晓平、葛洪良,纪委书记章建生,副校长金尚忠、王迪钊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办校办主任陈剑波主持。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葛洪良在开幕式上指出,体育不仅可以强身健体、陶冶情操,更能启迪智慧、激发斗志,体育是我国全面发展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更是大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一年一度的秋季田径运动会,既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学校践行“三全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也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对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身体素质、竞技水平的集中检阅。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把体育活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保持青春活力,拥有健康身心;全体运动员向奥运健儿学习,顽强拼搏,挑战自我;全体裁判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公平公正,优质高效地完成赛会各项工作。

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教学工作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竞技体育成果显著,在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我校获得5金3银、甲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二的好成绩。18法学1班的陈舒昂同学在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勇夺400米跑和400米栏金牌,实现了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田径比赛新的突破;计量女足传承计量足球优良作风,艰苦训练,全力备战,成功斩获全省大学生锦标赛季军;校健美操队在2020年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上摘金夺银;女篮、乒乓球、武术队在全省比赛中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组织男篮、女篮、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太极拳、阳光运动会、拔河等10个项目13个赛事500余场的师生体育比赛,直接参与师生达15000余人次。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将特色课程与学生身体素质训练相呼应,体育课俱乐部制改革继续深入推行,强化体育教学与体质测试有机结合,将体育课程、体育活动等打造成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重要平台。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