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2021年浙江省普通本科国家奖学金省级特别评选推荐资格

来源: 学生处 作者:寇杨 添加日期:2021-10-22 16:00:24 阅读次数:

10月20日,2021年浙江省普通本科国家奖学金省级特别评选大会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法学院18法学1班的陈舒昂同学凭借其优异的体育成绩、全面的综合素质和出色的现场展示,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2021年浙江省本科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推荐资格,成为全省10名获奖本科大学生之一。

国家奖学金是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是目前各类学生奖学金荣誉中级别最高的奖项。浙江省从2009年开始率先探索组织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活动,通过专家遴选进入特别评选大会,优中选优推选树立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典型。在继2017年量新学院王哲同学、2019年人文与外语学院郦寅同学、2020年标准化学院黄霆钧同学获得该荣誉基础上,2021年,我校学生近五年来第四次获得该荣誉。

评选大会现场,陈舒昂同学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秉承“精思国计、细量民生”校训精神、不断追求超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采。他收获了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文体奖学金以及校十佳大学生在内的20余项荣誉与奖项,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第一。作为非体训专项出身的他,他曾荣获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阳光组400米第七;2020年浙江省田径锦标赛男子400米、400米栏和4×400米3项冠军;2021年浙江省精英赛男子400米季军、男子400米栏第六名,一举拿下2021年第20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甲组男子400米与400米栏的双料冠军。3年间,超过1600小时训练时长、跨越2800公里的训练距离、7次国家级和省级冠军、8次刷新学校记录。专业上,他以社会热点和弱势群体为研究对象,主持项目《尘肺病劳动者精准扶贫的实施战略——以浙江省为例》成功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参与起草的调研报告《地摊经济治理体系的完善与对策研究—以义乌市小商品市场为调查对象》成为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义乌优化营商环境标准化试点”的重要成果之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社会实践大舞台中,他争做引领身边的模范者、服务他人的奉献者、心系社会的奋进者。作为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一员,他主动担当起“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之使命,他参与校园文化品牌“量法律舟”,深入基层社区、小学校园等场所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精神”“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主题的普法宣传20余场;参与并录制“学‘习’有声”栏目,参与编撰“习近平在浙江”特色学习实践心得集刊累计5万余字,活动受到人民网等媒体报道。

他积极参与与运动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超过300小时。他曾担任2019年杭州马拉松志愿者。他连续3年参加浙江省大学生体质测试志愿者,为全校1000余位同学示范跳远的标准化专业动作,分享运动技巧,辅助拉伸。在2020年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主动组织8名同学参与到以调研地摊经济治理体系,助力复工复产为主题的调研中,历经浙江省多个城市,累计访谈时间长达500小时,调研实践受到浙江新闻客户端、教育之江、中国青年网、中国教育在线、杭州网等20余家媒体关注,调研团队获得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奖团队。2020年暑假和寒假,他两次前往西湖区人民法院进行40余天的专业实习,翻阅第一手的案卷资料50份,参与庭审7次,尝试起草判决书,受到多位法官和当事人的认可。

陈舒昂,一名学业、体育齐头并进,不断追求超越的青年学生,一名情系社会发光发热,勇于担当的青年党员,一名立志“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新时代浙里弄潮儿!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