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二等奖

来源: 宣传部 作者:张雷 添加日期:2022-03-04 14:26:57 阅读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遴选结果公布,我校教师殷惠兰、周泛海、陈子良创作的微课作品《不负韶华 绽放青春之花》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二等奖。

微课《不负韶华 绽放青春之花》以“梦想、青春、奋斗”为主题词,首先简要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故事,然后讲述中国计量大学三位追梦人:“学士”征途的求实者李森、传统文化的求是者郦寅、西部建设的求索者石文鹤的青春故事,最后以郭小川诗句结尾。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鼓励青年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激励青年不负韶华,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我校将进一步发挥网络文化的育人功能,唱响网上好声音,传播网络正能量,推动学校网络文化的蓬勃发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