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评价验收

作者:王凯凯 添加日期:2022-03-04 16:50:47 阅读次数:

3月3日,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创建评价验收专家组黄兆林一行来到我校,对我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评价验收。

评价验收汇报会上,副校长王迪钊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王迪钊指出,绿色学校建设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助力国家实现“3060”目标的重要举措。作为以计量为特色的高等院校,学校始终秉承“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校训,将专业特色与节能降耗深度融合,认真贯彻落实“实践育人”教育理念,厚植师生节约低碳意识,以管理节能和技术节能为核心,积极把学校生态文明体系建设向纵深推进,构建校园绿色发展新格局。随后,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王勤对我校绿色学校的创建工作情况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从精神文化、物质条件、行为管理、管理绩效等四个方面,通过查阅资料、核实数据、实地检查、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进行了评价验收。

评价验收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绿色学校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黄兆林组长指出,中国计量大学对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机制、绿色生态教育体系完善,宣传和实践手段丰富,师生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高,节能降耗成效显著。他希望,学校能不断巩固创建成果,继续完善能耗考核体系、加强绿色智能化管理,向低碳学校、零碳学校迈进。

副校长金尚忠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作为浙江可再生能源协会秘书长单位,将以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为契机,积极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能源管理水平,引进更先进的节能技术和设备,推动能源的节约使用,全面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高校力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