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王健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来源: 校办 添加日期:2022-03-05 15:03:49 阅读次数:

3月4日下午,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王健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进行座谈。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徐江荣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张土乔代表学校向义乌市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义乌市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在校地双方多年合作中,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校地合作、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做了大量的工作,合作成效显著。他希望,双方共同谋划未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在标准领域的学科优势、科研优势及国际国内地位影响,为义乌产业发展提供创新支撑、注入科技力量;紧密围绕建设全球数字贸易中心这一目标,整合双方资源、先行先试,充分释放数字经济作为义乌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重大作用;共同助力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将高校人才培养与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为学生成长提供广阔的实践平台,为义乌乡村振兴储备人才队伍力量;共同推动现代科技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实现现代科技学院人才培养水平上层次;共同完善校园办学配套设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师生创造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

王健代表义乌市四套班子对中国计量大学一直以来支持义乌改革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中国计量大学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由衷祝贺。他表示,当前,义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加快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自2018年2月义乌市与学校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精诚团结,取得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成果。他指出,面向未来,希望学校一如既往的支持义乌的发展,发挥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多的资源;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对义乌校区办学的支持力度,优化学科和专业建设,加强师资队伍的投入;希望做强做大义乌研究生教育,创新“订单式”联合培养模式,实现科研成果与义乌产业发展良性互动,成为义乌产业转型的引擎。最后,他表示,义乌市委市政府将拿出最好的服务,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全力支持学校发展,为合作共建创造最优的条件。

徐江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中国计量大学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2021年,学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及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学校将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牵引,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开放合作层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校地合作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快创建一流学科的重要内容。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义乌的合作,义乌是学校重要的合作伙伴,一直以来双方有着密切深厚的情谊,双方合作结出了累累硕果,为促进义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这次座谈会,双方就未来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他强调,双方务实、扎实的作风和成效是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坚实基础,希望双方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增强战略合作力度,深入交流协作,双方合作能继续取得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成果。

副校长葛洪良、义乌市副市长骆小俊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义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政,义乌市政协副主席鲍建平,义乌市双江湖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旭光等出席座谈会。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和现代科技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