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数字化改革”专题学习会

来源: 宣传部 作者:文|闫瑜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2-03-09 08:54:06 阅读次数:

3月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数字化改革”专题学习会,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数字中国、数字浙江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重要文章精神,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大会、数字化改革例会、座谈会、推进会精神,《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标准化体系建设方案(2021-2025年)》精神、省教育厅印发的《浙江省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方案》。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土乔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数字中国、数字浙江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我省实现数字化改革“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战略目标,在全省迭代升级“1612”体系架构指引下,进一步放大工作格局,突出实战实效,着力形成科学合理、条线清晰的学校数字化改革体系构架。

张土乔强调,学校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数字化改革顶层设计,发挥学校计量、标准、质量特色优势,抓紧理顺学校数字化改革理念、思路、方法、手段,进一步提升干部多跨协同的能力、系统重塑的能力和管理的能力,以师生为中心,提升服务质量,把学校数字化改革推向纵深,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各级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推进巡视整改落实有力有序,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热情,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圆满完成提供组织保障。

副校长葛洪良在主题交流发言中指出,我们要坚持系统集成的改革思维,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标准化思维,对学校治理的体制机制、组织架构、方式流程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把数字化、信息化贯穿到学校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加强数字化科学研究,不断催生新的发展动能。

副校长金尚忠在主题交流发言中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理解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有利于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利于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有利于推动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我们要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努力发展数字技术,加快建设数字学科,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浙江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机关、高校、国有企业、公立医院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四个意见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高校领导人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精神等。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教工部、学工部、人武部、工会、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