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一行来校调研考察

来源: 办公室 添加日期:2022-03-09 09:25:35 阅读次数:

3月7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一行来校调研考察,就进一步推进宗教中国化研究、挖掘宗教文化助力诗路文化带建设等内容进行座谈。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程刚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张土乔代表学校向鲍秀英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省民宗委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关于开展宗教中国化和马克思主义宗教理论研究的情况。他指出,学校始终从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和校园安全和谐的高度推进宗教工作,坚持把思政理论课作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主阵地、主渠道,不断强化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课程建设和宗教理论研究。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宗教中国化人才培养机制,深化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学科内涵建设,着力提升马克思主义宗教理论研究成果转化,打造更多有影响力、有贡献度的研究成果。

鲍秀英感谢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学校在宗教理论研究和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民族宗教事务工作要以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重要指导,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实现民族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她希望中国计量大学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与办学优势,在宗教中国化示范区标准化建设、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和研究平台与实践基地建设方面与省民宗委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研究,产出更多有影响力的理论研究成果。

会上,人文与外语学院院长邱高兴就中国计量大学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卫东、二级巡视员莫幸福等出席座谈会。学校办公室、科研处(人文社科处)、人文与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前,鲍秀英一行参观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和逸夫计量博物馆。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