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文|张雷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2-03-14 11:11:06 阅读次数:

为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坚决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3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张土乔、徐江荣、程刚、俞晓平、章建生、王迪钊、张勇、王斌锐等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徐江荣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土乔指出,要提高站位、坚定立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党委决策部署,从严从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以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最快的行动坚决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严阵以待、强化预案,在防控工作扎实到位的基础上,确保校园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安全稳定。

张土乔强调,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校园“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纪委要严格追责问责,就落实防疫措施全流程、全环节、全闭环的责任分工、责任人和工作要求实时精准监督,对放任不管、置之不理导致延误战机、酿成后果的,要根据有关规定严肃约谈问责。全体领导干部要把做好党的二十大、亚运会召开前夕的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实验室、消防等安全工作,作为检验政治担当、检验党性觉悟的“试金石”,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岗位负责、对师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坚决守住校园阵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遭遇仗、阻击战、歼灭仗。

徐江荣在主持中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责任。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考验党性观念、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二是要强化防控举措,严格落实落细。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采取精准有效防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做到精准管控、及早发现、快速处置,确保疫情防控标准不降低、措施不放松、成果不失守,做到行动迅速、排查全面、管控精准、措施严实、准备充分。三是要排查隐患漏洞,严肃追责问责。堵住“思想漏洞”,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自我防护意识,把严、深、细、实的防疫措施落实到工作、学习和生活各个环节;堵住“物防漏洞”,要将物防作为疫情防控重要一环,做好重点场所、重点物品的管理和消杀工作;堵住“人员管理漏洞”,要进一步加大对临时进校人员、下属企业员工及家属、外来服务保障人员等的管控,做到非必要不进校、进校要严格查验审批手续。

会上,副校长王迪钊、俞晓平先后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下沙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在杭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校疫情防控作出新的部署,提出新的要求。

会议决定,鉴于杭州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特别复杂,根据疫情防控原则及最新精神,为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经与兄弟院校相互沟通,学校将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