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量大,共创繁荣——我校举行第二届人才植树活动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组织部(人才办) 图|武亚东 廖旭梅 史依旎 徐玮梓 添加日期:2022-03-12 14:36:34 阅读次数:

又是一年芳草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0日,组织部(人才办)联合人事处、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扎根量大,共创繁荣”第二届人才植树活动。校长徐江荣、副校长王迪钊,高层次人才代表及师生代表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2235F

徐江荣指出,植树造林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业。师生同植树,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体现,展示了师生同心、扎根计量,共同推进学校繁荣发展的坚定决心,继承和发扬了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团结协作的量大精神。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要为国家植树造林,更要为国家培养能够建设祖国未来的栋梁人才。

活动现场,校领导与高层次人才一起挥锹铲土、踩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树立生态文明的意识和观念,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为美丽校园减碳添绿。

1501D

嘉量大会堂前,处处是师生们忙碌的身影,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杨倩倩,近日入选了第二批“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培养对象。这是她入校的第8个年头,“很有仪式感,种下小树苗就是播种希望。”博士期间,杨倩倩从事植物检疫与入侵生物学方向研究,如今也始终跟植物保护打着交道,对此次植树活动,她也有自己的感受,“我们教师就好比这棵小树苗,学校就像沃土,给了每个人成长和发展的空间。我们也应该不断精进自己,往下扎根。”

2BA18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很有意义,既给自己留了纪念,也为学校作了贡献。”量新学院18工试1班的焦俊章是一名大四学生,今年报考了本校研究生的他,希望能成功上岸,“这样我就可以多去看看亲手种下的树,还能有机会去浇浇水,看着它长大。”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