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来源: 宣传部 作者:文|张雷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2-03-19 18:26:34 阅读次数:

3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党总支)书记(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土乔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并传达了3月12日浙江省委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传达贯彻会议的主要内容。

张土乔强调,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在党的二十大前夕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发展、再升华,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也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张土乔指出,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党委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加优异的办学成绩彰显政治担当、贡献教育力量。一是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要准确把握学校在新发展阶段的新担当新作为,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牵引,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主动融入国家区域重大发展战略,拓展对外合作办学,发挥学校办学优势特色,深化产学研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更加精准服务市场监管行业。四是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形成严的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推动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全校党员干部要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苦干实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中层干部正职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