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现代科技学院王玉华教授团队获批浙江省首批博士创新站

来源: 现代科技学院 作者:陈超 添加日期:2022-03-21 09:55:40 阅读次数: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全省首批“浙江省博士创新站”名单,我校现代科技学院王玉华教授牵头建站的义乌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博士团队成功入选。

据悉,浙江省博士创新站是以企事业单位和建站博士团队为主体,以创新需求为导向,以长效合作为特征,以产学研合作为纽带,促进建站单位和建站博士团队双向共同成长的科技创新服务载体,旨在激发青年博士人才科研与产业有机融合,深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2021年以来,学校领导多次带队赴义乌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洽谈,不断推进校企合作项目落地,双方达成广泛合作共识,携手组建市级研究开发中心,就太阳能晶硅电池发射极激光掺杂工艺技术、全黑组件设计与开发等领域开展合作。现代科技学院以王玉华、何金龙、宋春伟3位博士为建站博士团队与义乌晶澳合作建立义乌市博士创新站。经过双方的不懈努力,科研团队在太阳能晶硅电池技术研发方面,实现了0.03%的电池转换效率提升;在全黑组件设计方面,成品色差比例降低至趋近于0%,黑组件产品项目实现正式推广量产。义乌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与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博士团队的合作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后劲,博士创新站的成立为企业持续加码引进高精尖人才提供了重要载体,为企业保持技术领先和持续开展产品创新提供有力保障。

迁建义乌办学以来,现代科技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主动对接政府、行业、企业,不断拓宽校企地合作领域,促进产教供需双向对接,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产教融合作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当前学院正全力推进系部定点联系义乌镇街结对共建工作。3月初,与义乌市苏溪镇商会十家企业签订产教融合平台协议,打破传统的旧式校企合作思维模式,将企业市场变成教学模式,将学院资源变成经营模式,不断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走产教融合的新路子。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