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 “清廉量大”建设推进会

来源: 办公室 添加日期:2022-04-07 20:25:58 阅读次数:

4月7日下午,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量大”建设推进会在闻厅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参加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徐江荣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张土乔全面总结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量大”建设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学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持之以恒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巩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提供更加坚实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土乔指出,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扛起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使命担当,以更远的目标、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他要求,要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坚决扛起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使命担当,以坚定政治方向、加强政治领导、强化政治监督为保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学校党委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不懈抓好思想建设,坚决扛起坚定历史自信、赓续红色血脉的使命担当,以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聚奋斗力量为载体,加强思想建设在管党治校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不懈抓好巡视整改,坚决扛起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使命担当,以坚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为导向,狠抓落实巡视整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不懈抓好组织建设,坚决扛起建设变革型组织的使命担当,以健全组织体系、打造过硬队伍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扛起纠“四风”、树新风的使命担当,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理念、不断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为根本,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坚持不懈抓好纪律建设,坚决扛起勇于自我革命的使命担当,以压实“两个责任”、盯紧“关键少数”、“三不”一体推进、加强年轻干部和教职工教育管理为重点,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

纪委书记章建生从聚焦政治监督、管党治党、数字赋能、监督检查、清廉建设、自身淬炼等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在部署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时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和高等教育领域特点,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把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在政治建设、巡视巡察、监督治理、作风建设、清廉建设、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勇于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和政治生态。

徐江荣主持会议时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他强调,要顺利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必须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引领作用,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主线,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找准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主动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融入到今年的重点工作中,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上,举行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组织部、发规处、机电学院党委、光电学院党委等4家单位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清廉量大”建设进行交流发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