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届一次教代会暨第十二届一次工代会

来源: 宣传部 作者:文|张雷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2-06-10 21:47:57 阅读次数:

6月9日至10日,我校成功举行第十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浙江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玉庆出席会议,张土乔、徐江荣、肖刚、程刚、俞晓平、葛洪良、章建生、金尚忠、王迪钊、张勇、王斌锐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老领导,正式代表、列席代表2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肖刚主持。

王玉庆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推进以教代会为重要形式的高校民主建设,是高质量构建党建带群建工作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必然要求,也是教育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工会组织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定工作方向,积极主动服务中心、融入大局,以系统性观念不断推进工会工作创新性发展、数字化变革、整体性提升。希望学校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切实发挥学校改革与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增强能力本领,推动工会工作改革与创新;整合优势资源,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在讲话中指出,教代会、工代会是推行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是推进校务公开的主要载体。师生员工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主体,既是深化改革的出发点,更是深化改革的落脚点;深化改革是学校始终保持旺盛动力、与时俱进的力量源泉,是学校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必由之路,也是学校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必然选择。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未来学校事业发展,实现学校奋斗目标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

张土乔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全校上下以前所未有的团结和奋进,树立大局观、大历史观,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向更好未来。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高等教育初心使命。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坚持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坚持培养国家计量事业发展的一流人才。二是要坚持特色发展路径,推动学校与行业共生发展。要以行业优势增强办学自信,以先进理念引领特色发展,以特色服务助推行业发展,紧密围绕国家区域重大战略,不断提升基础性研究水平,积极布局行业发展战略需求的研究方向和领域,抢占行业特色领域基础研究制高点。三是要高举团结奋进之笔,共绘事业发展同心圆。要强化“双代会”建设,激发“主人翁”意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不断强化各级教代会、工会组织建设,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有效打通发展难点、堵点、痛点,融入大局,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校长徐江荣作题为《凝心聚力 接续前进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五年,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应对校内外环境变化带来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牢牢抓住“老本行”,精准发力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建设成效突出;始终坚持“育人为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创新科研体制机制,提升科技创新水平,高层次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坚持开放合作办学,以贡献创造价值,教育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抢抓人才“第一资源”,人才强校战略成效明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推进数字赋能,教育治理能力有力提升;坚持安全稳定底线,持续优化办学条件,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切实增强。学校成功成为“省部共建”“省市共建”高校,迈入省重点建设大学行列,建成义乌校区,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予一级学科,作为主要单位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学校发展站上崭新台阶、开辟全新境界,办学层次、综合实力、社会声誉显著提升。

徐江荣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增强科技创新服务能力,着力加快开放合作办学步伐,着力激发师资队伍内生动力,着力优化教育现代治理体系,着力夯实发展支撑保障体系。要准确把握学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新担当新作为,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牵引,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合作办学层次、师资队伍水平、支撑保障体系,深化数字赋能,树牢底线思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履职尽责,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委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学校第十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学校第十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福利委员会和学校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审议了《中国计量大学关于深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的意见》,表决通过了《中国计量大学第四轮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办法》,听取了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评议了学校教代会民主建设工作和工会工作,充分体现了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作用,充分展现出广大教职工对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饱满热情与坚定信心。

大会号召,全体大会代表和教职员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为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