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捷克布拉格丝路学院入选我省首批 “一带一路‘丝路学院’”名单

来源: 国际处 作者:朱天天 添加日期:2022-06-10 08:15:57 阅读次数:

6月6日,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商务厅公布了我省首批 “一带一路‘丝路学院’”名单,我校牵头成立的浙江-捷克布拉格丝路学院榜上有名。

2020年6月,我校与欧洲华捷发展有限公司(“一带一路”捷克站)、正泰集团诺雅克电气欧洲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捷克子公司签署共建浙江-捷克布拉格丝路学院备忘录,并于2021年12月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浙江-捷克布拉格丝路学院将立足捷克首都布拉格,依托学校多学科优势和计量、标准、质量、检验检疫的办学特色,发挥学校现有的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孔子学院、浙江-捷克人文交流中心、中东欧研究院等平台的建设优势,推动中资企业,特别是浙江企业开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校企融合的双向务实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充分展示浙江对外开放发展成就,助推浙江-捷克友好交流与合作。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