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省第十五次党代会

添加日期:2022-06-22 16:16:35 阅读次数:

6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开幕,中量大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收听大会,掀起热议高潮。他们纷纷表示,要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

校党委书记张土乔表示,党代会报告让我们的信心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行动更加有力,是指引我们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新的赶考之路的宣言书、动员令和集结号。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牢记习近平同志2004年莅校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计量、标准、质量等“老本行”办学特色,教育引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浙江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聚焦特色一流大学建设任务持续发力,为把中国计量大学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为教育强省建设、推进浙江“两个先行”作出更大的计量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代会报告是指引浙江奋进新时代、开创新未来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坚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决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以党建为统领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瞄准关键核心技术推进前沿科学研究,集中科研优势攻关重大平台建设、重大项目培育、重大成果产出,充分发挥学校在推进‘两个先行’中的科技创新与人才支撑作用,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中国计量大学新的更大力量。”校长徐江荣说。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斌锐指出,报告字字铿锵,凝聚共识,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干部,如何通过数字化改革打造变革型组织,推动干部队伍干部工作系统性重塑,为贯彻落实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战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干部队伍支撑,是时代提出的新课题,更是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心怀“国之大者”、勇扛使命,把责任感、使命感化为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助力省域现代化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整场报告鼓舞人心,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毛锡锋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我们要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特别是要以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目标为重点,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彰显党建工作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为社会服务能力,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我们全部力量。

量新学院党总支书记顾佳隽表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晒出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单”,纵贯浙江蝶变的生动历程,提气鼓劲,干货满满;拿出了今后五年的“计划表”,总揽浙江奋进的方向路径,吹响号角,击鼓催征。我们必须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牢牢把握11方面重要遵循,勇扛时代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干在实处,不懈奋斗,自觉在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在红船旁,研在之江畔,在浙江精神的指引下,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将认真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永远跟党走,履行好一名学生党员的职责,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王晨宇说。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