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专题学习会

来源: 宣传部 作者:文|闫瑜 图|蒋正阳 添加日期:2022-06-24 21:46:59 阅读次数:

6月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土乔传达会议精神,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袁家军同志代表十四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并作主题交流发言。他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第一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与战略成果,为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赶考路上的浙江,标注了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目标。


张土乔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面动员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并走向深入,确保大会精神落细落地落实。

张土乔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2004年莅校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研究学校发展的新挑战新机遇新方位,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不断奋进,以实际行动在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中贡献更多量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徐江荣在主题交流发言中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是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成果,集中体现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和共同期盼,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报告,是新征程上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会报告中总结的9个方面历史性成就、“4个更加深刻”的至深体会、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主要任务以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岗位实际,抓实抓细抓好每一项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与实际成效。

校纪委书记章建生在主题交流发言中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面擘画了我省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宣示了“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特别是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高水平推进清廉浙江建设,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作出了全面部署,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浙江生动实践。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遵纪守法、严格自律的标杆,努力在顺利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中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应有作用。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教工部、学工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