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行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研究生院 作者:豪树奇 添加日期:2022-06-25 10:57:20 阅读次数:

6月24日上午,我校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嘉量大会堂顺利举行,“中国计量大学视频号”同步进行现场直播。校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徐江荣,校党委副书记肖刚、程刚,副校长俞晓平,校纪委书记章建生,副校长金尚忠,校党委委员、研工部部长张勇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各学院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指导教师代表,研究生管理教辅人员,2022年毕业研究生、在校研究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典礼,近4500人收看了在线直播。授予仪式由程刚主持,金尚忠宣读了我校2022年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俞晓平宣读了我校2022年授予硕士学位名单。

4E9A4

AA31

校长徐江荣细数了本届毕业生取得的各项成绩,祝愿毕业生们乘风破浪、前程似锦,在人生的新赛道上跑出不负韶华的量大风采。他勉励同学们在创新道路上继续勇于探索、敢于攻坚、善于突破,为加快计量发展、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计量人的智慧和力量。“厚植家国情怀,做一个理想远大、境界高远的人;坚守初心使命,做一个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人;继续修炼内功,做一个‘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人。”徐江荣对毕业研究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游入大海成蛟龙,撒向天空皆是星。”慷慨的发言赢得阵阵掌声。

41E9B

指导教师代表、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凃程旭副教授发言,作为荣获今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国家一等奖研究生团队的指导教师,他寄情于语,鼓励同学们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勉励全体毕业生保持坚强与勇敢的品质,奋发有为,在人生的道路上继续发光发热。

浙江省优秀毕业研究生、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孙硕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讲述了本硕七年在量大读书的励志故事,并选择继续在中量大攻读博士学位,再续“计量缘”的崭新篇章,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好时代,迎接挑战,将最美好的诗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领导为硕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拨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14E4A

学位授予仪式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仪式结束后,校长徐江荣与毕业生一一合影留念。

1AA03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