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对外联络处 作者:张传亮 添加日期:2022-08-01 15:35:10 阅读次数:

7月30日下午,我校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闻厅一楼会议室举行。华大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汪建,华大集团联合创始人、监事长刘斯奇以及华大集团高管一行18人参加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徐江荣、副校长俞晓平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葛洪良主持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生物检测与仪器团队的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张土乔代表学校向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他强调,学校始终牢记习近平同志2004年莅校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老本行”,秉持“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校训,以特色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在生命科学领域开展的教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加强生命科学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对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对接,推进项目落地,为实现“造福人类、服务社会”的价值追求贡献双方的力量。

汪建介绍了华大集团的发展概况、发展战略与未来愿景。他指出,当前生命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如何破解生命的密码,加强生命科学领域的源头创新、自主创新,争取在全球生命科学领域的话语权,是摆在我国生命科学工作者面前的重大课题。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借助学校在计量、标准等学科的人才和科技优势,开展联合攻关,分层分阶段突破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的重大技术问题,努力打造标志性成果。

华大集团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华大基因副董事长尹烨和徐江荣校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大集团执行董事、华大基因首席执行官赵立见代表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国产高通量基因测序仪一套,俞晓平副校长代表学校接收了捐赠并向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在座谈交流环节,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单细胞组学领域首席科学家刘龙奇先生、华大智造首席运营官蒋慧女士、华大基因副总经理张红云女士、华大学院副院长肖敏凤女士,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包福兵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王新庆教授、现代科技学院院长叶子弘教授分别发言,双方围绕时空组学、生命科学仪器研制、基因检测标准制定、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就推进落实战略合作协议作了交流汇报。

华大集团50余位研发骨干参观了我校海克斯康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逸夫计量博物馆及生命学院实验室。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