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来源: 宣传部 作者:文|张雷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2-08-05 16:05:2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两个先行”的状态和行动创造高质量发展新局面,8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张土乔、徐江荣、肖刚、程刚、俞晓平、葛洪良、章建生、金尚忠、王迪钊、张勇、王斌锐等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徐江荣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在讲话中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征程上凝聚力量、开创未来的第一次党代会。会议提出了“两个先行”的政治动员,凝练了“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明确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和“10个着力”的主要任务,在我省现代化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全校上下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加全面、更加深刻、更加准确地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实质内涵。

张土乔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在学习中汲取“两个先行”的智慧力量。坚持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领悟习近平同志2004年莅校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主动把学校发展放到我省“两个先行”的大局中去,在“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中谋划学校事业发展的坐标和定位;要继续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积极创新开展学习、宣传和研究活动,用好课堂教学,融入课程思政,营造浓厚氛围。二是要坚定奋斗目标,保持战略定力,在实干中展现“两个先行”的作为担当。要深入分析大势,特别是要科学把握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之变、理念之变、任务之变,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做好。各单位、部门要牢牢把握学校发展的中心任务和目标愿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之需、区域发展之需、行业变革之需,倒排工期、对标对表,细分节点、狠抓落实;要把“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和目标执行到位,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三是要坚持顶天立地,强化内联外拓,在创新中抢占“两个先行”的发展先机。要贯彻“顶天立地”理念,向外谋合,提高教育服务能力,争取机会最大化和资源最优化;要坚持“创新致胜”工作导向,向内求变,锤炼核心竞争力,夯实一流大学建设的要素和条件,切实把“创新致胜”工作导向贯穿于“一流学科、一流人才、一流师资、一流管理、一流学校”建设全过程,真正使创新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四是要牢树底线思维,落实“除险保安”,在安全中筑实“两个先行”的稳固基石。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强化疫情防控部署、指导和督促检查,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要严格防范校园各类风险,落实安全风险闭环管理,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机制,加强党建统领,严格制度执行,加大安全宣传,确保大局和谐稳定。

张土乔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拿出先行的速度、先行的状态、先行的作风、先行的能力,全力以赴干出先行的业绩,展现先行的精气神,为学校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以崭新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江荣在主持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振奋精神,锚定学校重点任务目标,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作风和有力的举措,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部署要求,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奋力完成学校的既定工作目标,为学校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增值赋能。

组织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学生工作部、对外联络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团委、后勤服务中心等14家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完成情况作了汇报交流,并介绍了下半年工作的重点举措。

全体中层干部正职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