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浙江省大学生第八届经济管理案例分析竞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王炳成 添加日期:2022-11-16 09:45:36 阅读次数:

11月13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湖州师范学院承办的浙江省大学生第八届经济管理案例分析竞赛落下帷幕,本次竞赛规模大、覆盖面广,共有来自全省74 所高校550支队伍参赛,我校共推荐12支队伍参加,经过初赛筛选、决赛答辩,我校共荣获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获竞赛组织奖;本次经济管理案例分析竞赛我校获奖率达100%,获奖率取得历史性突破。

案例分析实践能使学生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掌握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的方法和技能。通过对案例的不断积累,为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提供大量鲜活案例素材,提升案例研究与教学水平。00后的大学生更富有个性,喜欢探索,通过案例大赛,可以增强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此外,也可以发掘、提炼、传播当前经济转型升级和管理创新实践中的特色亮点,为推广先进适用的管理理念、方法和模式提供案例借鉴。经过多年实践证明,参加过省经济管理案例大赛的学生,学术能力得到了培养和提升,职业发展方向更加明确,核心就业竞争力更强。

佳绩的背后离不开经管学院案例分析竞赛指导委员会的付出。竞赛指导委员会协同指导教师历时数月,筹备赛事,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线上结合线下指导学生选题、前往企业调研、指导案例分析文本写作、模拟现场答辩训练等各方面完善并提升项目质量。通过此次竞赛,学院加强了校企合作交流,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