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团队在高水平国际著名学术期刊《ASC Energy Letter》上发表高水平论文

作者:赵虹 添加日期:2022-11-18 08:35:36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刘祖刚教授团队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ASC Energy Letter(IF 23.991,中科院1区)上,发表题为“Low-Voltage Driving Copper Iodide-Based Broadband Electroluminescence”的高水平论文。第一作者为我校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印刷光电子团队研究生徐锐同学,我校青年教师司俊杰博士为第一通讯作者,刘祖刚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该研究首次发现在碘化铯铜基发光二极管中,在碘化铯铜上沉积电子传输层的过程中,原位生成的碘化亚铜络合物主导器件的电致发光过程,而且发现了该络合物的窄禁带宽度和宽广分布的带边态,促进了空穴注入,导致了低电压驱动。最后通过压制界面激子淬灭,实现了最低驱动电压的基于亚铜基络合物的宽带白光LED,发光的半高宽达125nm,并超出了该类型器件到目前为止所有报导的发光效率。本研究展示了基于碘化亚铜络合物的低电压驱动宽带白光LED的应用前景。

本论文的发表,显示出我校在光电子器件研究方面的巨大进展。

此项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1905230, 52072355, 52102188, 11904345, 52103241, 61904160), 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2021C01030)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LQ21F040005, LQ19F040004)等的支持。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21/acsenergylett.2c0247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