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 宣传部 作者:文|闫瑜 图|申洪根 添加日期:2023-01-17 21:13:31 阅读次数:

1月17日,中国计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等。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并作主题交流发言,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土乔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是一个常学常新的过程,需要不断深入学习、不断深刻领会。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懈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增强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保持清正廉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学校工作全方面各领域。

张土乔强调,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和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为开创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规划了路径、提供了方法。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聚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安全稳定等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对标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认真研究查摆当前存在的差距和突出问题,在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强化顶尖人才引育、打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主动仗等方面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校长徐江荣在主题交流发言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的全省“两会”是在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恢宏史诗中书写浓墨重彩的浙江新篇进行了部署。高校是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重要支撑,我们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特色优势,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增强教育服务发展能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人才支撑方面下功夫,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团结奋斗,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在我省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新征程中作出量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肖刚在主题交流发言中指出,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等。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教工部、学工部、人武部、工会、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