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入选首批全省高校示范性党群服务中心示范单位

作者:李绍军 添加日期:2023-03-15 13:13:38 阅读次数:

3月10日,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首批全省高校示范性党群服务中心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经学校申报、专家审核、入校考察、公示等环节,确定10家首批全省高校示范性党群服务中心示范单位、20家培育单位。我校申报的中国计量大学党群服务中心矩阵成功入选首批全省高校示范单位。

据悉,学校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根据浙江省委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四个融合”行动、深化“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等文件要求,按照“党委领导、统筹布局、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原则,着力打造“一体三翼”的党群服务中心矩阵,即:以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为主体,以打造理论学习翼建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以打造服务师生翼建立一站式党群服务中心,以打造社区党建引领翼建立量大青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各党委(党总支)、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党建活动阵地、思想政治工作平台、党性教育基地和服务师生窗口等功能,完善运行机制,保障经费投入,拓宽服务项目,提升服务品质。要加大应用研究和成果凝练,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学校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质量整体提升,助力高水平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