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荣获浙江省高校图书馆2021-2022年度先进集体

来源: 图书馆 作者:华小琴 添加日期:2023-04-19 14:10:36 阅读次数:

近日,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浙江省高校图书馆2021—2022年度先进集体、优秀馆长及先进个人的通知》,我校图书馆被评为“浙江省高校图书馆2021-2022年度先进集体”,这项荣誉是我校全体图书馆人努力拼搏、团结协作的结果,既是对我校图书馆过去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也是对我们以更高的标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再创新功的鼓舞和鞭策。

近年来,图书馆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以人为本”和“读者至上”的核心理念,夯实信息资源建设基础,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文化生态,着力推进多项特色工作:一是精准对标,突出重点保需求,紧密结合学科需求建设馆藏资源,提高文献资源建设的质量;二是培育书香,阅读推广显成效,持续推进历届中国计量大学读书节活动的开展,引导师生关注阅读传统、提升阅读兴趣、涵养阅读风尚;三是根植特色,量大文库展形象,持续建设量大特色文库,打造文化展厅,特色资源不断融合;四是数字赋能,智慧馆舍谋发展,力求通过技术创新推动图书馆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团结一心,再接再厉,拓展学科服务内容,创新读者服务模式,增强服务渗透力和辐射力,推动资源共建共享,推进图书馆实现内涵式发展,努力打造与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图书馆,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外,本次评选中,我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郎杰斌被评为“浙江省高校图书馆2021-2022年度优秀馆长”,杨芳老师被评为“浙江省高校图书馆2021-2022年度先进个人”,我校图书馆第一次同时兼获三大奖项。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