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工训中心 作者:姜普查、叶丰 添加日期:2023-05-15 08:34:46 阅读次数:

近日,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学子发挥出色,所派出的14支队伍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一等奖数量以及获奖总数在全省各高校中均位居第一。其中在“智能+”赛道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赛项中,我校的3支参赛队全部获得了一等奖。

为了备战本届比赛,作为校内组织承办单位的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学院进行了精心组织准备。自去年11月赛事启动以来的近半年时间里,克服疫情影响,顺利举办了“海克斯康杯”校内选拔赛,遴选出14支参赛队;召开动员会,解读分析比赛相关情况,给队员们加油鼓劲;安排了2次模拟赛,及时有效处理了备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整个备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在老师们悉心指导下,参赛队员通力合作、奋力拼搏,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列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的重要赛事之一,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在我国工程教育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力。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承办,共有全省48所院校,432支队伍参加。

本届大赛彰显了我校在工程实践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组织参加比赛为深化我校工程实践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