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中国计量大学举行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来源: 宣传部 作者:文|张雷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3-05-19 15:14:24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竭动力,5月19日,中国计量大学举行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学校邀请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建设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标准化战略实施专家咨询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委员纪正昆同志作题为《新技术革命助推制造强国建设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程刚主持。

纪正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

纪正昆放眼全球,高屋建瓴,谋划我国制造强国建设之路,梳理了四次工业革命与新技术之间的关系,举例说明我国制造强国建设所取得的成就,提出了中国制造强国建设发展的策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科技创新的新论断新要求,开辟了坚持科技自立自强、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新境界。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科技创新工作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基本原则、基本方法,深刻把握科技创新是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全面推进现代化的核心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勇担使命、笃行实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学校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平台优势,形成全面谋划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提升创技创新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坚持“四个面向”,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赋能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更多量大力量。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市场监管系统高层次专家国情研修班学员等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