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暨浙江省“百万岗位进校园”专项行动(杭州-中国计量大学站)

来源: 学生处 作者:文|王天北 图|王洋 添加日期:2023-05-18 16:11:26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7日,由中国计量大学、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暨浙江省“百万岗位进校园”专项行动(杭州-中国计量大学站)在我校嘉量大会堂举办。

招聘会现场,校党委副书记程刚、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董悦与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积极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访企拓岗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鼓励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珍惜就业机会,主动投身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不懈奋斗中实现理想抱负和人生价值。

招聘会期间,中国计量大学和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面临的重难点问题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进行深入交流,重点分析研判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现状和当前大学生就业工作存在的机遇和挑战。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浙江华元控股有限公司、浙江三花制冷集团有限公司、垒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奥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来自浙江、上海、福建、广东等地的89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了400多个岗位,计划招聘2200多人,涉及机械电子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功能材料、动植物检疫、国际经济与贸易、声学、工业设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汉语言文学、财务管理等专业。

此次招聘会在现场组织了杭州市就业创业专家指导团进校园活动,邀请杭州市就业创业专家为毕业生提供求职方向、简历优化、面试技巧等专业指导服务,帮助学生清晰自身定位,明确择业目标。招聘会期间,还设置了应届大学生在杭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台,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学生们发放政策服务折页,宣传介绍相关政策。

本次招聘会是我校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用人单位和2023届毕业生、2024届实习生搭建了高效沟通和双向选择的桥梁。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