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全国计量文化和科普资源创新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周爽 添加日期:2023-05-30 09:50:11 阅读次数:

5月20日,在第24个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主办、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承办的世界计量日中国主场纪念活动在湖北省武汉市成功举办。全国计量文化和科普资源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于当天下午召开,来自12家全国计量文化和科普资源创新基地首批入选单位科普工作分管领导和科普基地负责人员参加会议,共同见证联盟的成立。作为首批成员单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计量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兰婷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爽副教授应邀参会。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副司长杜跃军在成立仪式上发表讲话。中国计量测试学会、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国网辽宁营销服务中心等5家基地介绍本单位计量文化研究和科普工作情况,参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交流计量文化建设和科普工作的经验做法。讨论“全国计量文化和科普资源创新促进联盟”议事规则,以及2023年度相关工作。会议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战略中心主任徐学林主持。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徐英国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全国计量文化和科普资源创新促进联盟能够吸纳更多单位,加入到计量文化科普宣传的队伍中来,大力弘扬“度万物、量天地、衡公平”的中国计量价值体系,传承中国红色计量文化,进一步总结、提炼红色计量精神,加强计量文化创作,发展计量文化产业,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优质“食粮”。

此次入选全国计量文化和科普资源创新联盟成员单位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意味着我校在计量文化和科普资源创新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成为该联盟成员可以为我校提供更多的展示平台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声誉和知名度。它将为我校的计量科普工作和研究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资源,有助于推动相关领域的发展和创新。同时也能够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计量文化和科普资源,推动社会的科学素养和文化水平的提高。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