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杨鑫淼 闫孟琦 图|戴洁 添加日期:2019-06-04 15:19:22 阅读次数:

   

HL0A0024_副本.jpg

6月3日上午,我校在嘉量大会堂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张土乔、宋明顺、程刚、俞晓平、王小华、葛洪良、金尚忠、王迪钊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学副院长、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校友代表,2019届毕业生代表以及毕业生亲友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程刚主持。

副校长俞晓平宣读了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和毕业证书,为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长宋明顺代表学校向毕业生送上诚挚祝福,感谢大家为中量大的历史增添了崭新的一页。站在历史的节点,他同毕业生们一起回忆四年来在中量大留下的每一个足迹,一起见证中量院到中量大的更名、40周年校庆和又创新高的获奖记录。

HL0A0004_副本.jpg

临别之际,校长宋明顺就如何迎战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与同学们分享了感想和期待。他希望大家能够打造硬核人生,有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家国情怀,以“视天下为己任”的抱负,做社会主义伟大祖国的建设者。有锐意进取、守正创新的价值追求,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做创新创业的实践者。有专注致深、沉静致远的人生境界,以“板凳要坐十年冷”的心态,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希望你们努力打造‘硬核’人生,找到‘最佳拍档’,成为新时代的‘头号玩家’,用努力与实力赢得属于你们自己的‘王者荣耀’,用奋斗书写最美的青春华章。”

KS8A97621.jpg

2006届硕士毕业生刘海浪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回忆了自己加入华为后,在非洲工作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对“时间”和“奋斗”两个词的感受,勉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时间,学会积累、沉淀,厚积薄发,为自己的美好的愿望付出不懈的努力和奋斗,把自己作为一滴水,融入民族复兴这一宽广海洋。

拼11.jpg

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陈亮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毕业生,在新时代应把自己的青春梦和伟大复兴梦结合。“学会善待时光,珍惜当下;善待自己,做好自己;善待他人,对他人多一份耐心;善待处境,做一个有大格局和有严谨态度的人。”

硕士毕业生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卢傲雪、本科毕业生代表法学院苏洁先后发言,回忆了在母校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美好未来的祝愿。

拼22.jpg

最后,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宣誓中落下帷幕。毕业生纷纷与宋明顺校长合影,记录下这难忘瞬间。

HL0A0029_副本.jpg

为做好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引导毕业生文明离校,此前,学校还专门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会议,要求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和学生需求,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和感恩教育,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好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党委副书记程刚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KS8A9795_副本.jpg

KS8A9801_副本.jpg


附上典礼与校长合影的下载链接,望2019届毕业生塑硬核人生、念光耀母校

https://pan.baidu.com/s/17E5CPw8gOUmiv9-Rc1nudQ      提取码:x3ti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