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成果入选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清单

来源: 国际处 作者:朱天天 添加日期:2019-06-10 08:25:53 阅读次数:

   

6月8日,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和浙江省“一带一路”智库论坛在宁波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来自印度尼西亚、立陶宛、卢森堡、土库曼斯坦、斯洛伐克、肯尼亚、约旦、泰国、阿曼、捷克等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位外宾,200余名中外企业家代表出席大会。校长宋明顺应邀出席会议并在浙江省“一带一路”智库论坛上,“发挥优势产业标准作用 共筑‘一带一路’互联互通”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论坛由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华富主持。

宋明顺在报告中阐明了标准的软联通作用,介绍了包括输配电标准、第五代移动通讯标准、高铁标准、电子商务标准、精准脱贫标准、公共服务标准在内的我国现有的优势产业标准,强调了标准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作用,提出了利用标准促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方式和措施,为本次智库论坛贡献了我校在标准领域的思考和方案。

大会首次发布了56项“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年来浙江省推进建设成果清单。我校共有两项成果入选成果清单,分别是建立“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浙江高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孔子学院

2018年5月20日,我校发起成立“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已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106所高校加入大学联盟,其中境外高校37所。2018年10月16日,国家汉办正式批准我校与捷克共和国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共建孔子学院。2018年11月21日,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等领导在布拉格为孔子学院揭牌。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