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星课堂"——我最喜爱的思政课老师推介宣传活动现场选拔比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宓卓慧 图|戴洁、吴文飞 添加日期:2019-06-24 09:38:33 阅读次数:

   

6月22日,“思政星课堂”——我最喜爱的思政课老师推介宣传活动现场选拔比赛在我校举行。来自浙江省20所高校的20位思政老师齐聚闻厅,每人进行8分钟的现场讲课,为全场带来了20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HL0A1202_副本.jpg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胡坚,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金波,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我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党委副书记程刚,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冉,共青团江苏省委兼职副书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雷家军,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楼胆群,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副处长陈思,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陈雷,浙江在线副总编辑蔡李章,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副总编辑胡丹等出席活动。

KS8A1160_副本.jpg

来颖杰强调,思政课要有意义,要讲真理、讲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人生哲理和道德修养。思政课要有意思,要有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要让学生听得进、喜欢听、听了还想听。思政课要有点潮,要改变话语体系、传播平台和表现形式。

KS8A1127_副本.jpg

张土乔指出,立德树人铸魂,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本次活动的开展,是推动高校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生动实践和有效载体,将为推动我省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提供创新样板与先进典型。

 HL0A1211.jpg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联合策划推出“思政星课堂”——我最喜爱的思政课老师推介宣传活动,着力选拔宣传一批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老师,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由共产党员杂志社、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

1.jpg

2.jpg

活动得到了广大高校和思政课老师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各高校共向活动主办方推荐了100多位高校思政课教师的优秀思政课。活动启动以来,中央媒体和省内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报道,吸引了数百万人次关注,引发社会热烈反响,读者纷纷为这些有意义、有意思、还有点潮的思政课点赞。

HL0A1336_副本.jpg

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20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现场选拔比赛阶段。这20位候选老师中,有从教超过30年的“骨灰级”资深教授;有初出茅庐、风格时尚接地气、受到年轻学子追捧的“小鲜肉”讲师;有经验丰富、积累丰厚的高校马院院长。他们很多还是学生眼中的“网红”。

在6月14日至19日网络投票环节,广大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5天内,活动累计访问量达85.9万人次,累计票数28.9万人次。在6月22日的活动现场,除了专家评委,还特别设置了学生投票环节,20名大学生代表以“点赞”方式为他们喜爱的思政课老师投票。最终,活动评选出10名“我最喜爱的高校优秀思政课老师”,我校邓泽球教授在内的10位教师被评为“高校优秀思政课老师”。

后期,参加现场选拔比赛的20堂优秀思政课视频经精心剪辑后,将在学习强国平台、喜马拉雅、慕课网以及抖音、快手等平台上进行深度宣传推广。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