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文|余聪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19-06-21 08:48:16 阅读次数:

6月1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九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亚信第五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精神,专题学习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HL0A0700.jpg

校党委书记张土乔指出,近日,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我省开展主题教育作出部署。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4个半天的时间进一步深入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不忘本、勇担使命抓落实。省教育厅召开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贯彻“两个率先”要求、打造主题教育标杆。这一系列工作充分彰显了浙江落实重大政治任务的决心担当,充分彰显了浙江奋力书写“三个地”高分答卷的信心能力,充分彰显了浙江教育系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为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指导。

张土乔强调,全校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学校实际和重点工作,以培养时代新人为己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领导干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根据省委、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初心”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落实之功、执行之力,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过硬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校长宋明顺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主题发言。他表示,要立足教育实际和学校实际开展主题教育,深刻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在对标对表中坚定方向,在学以致用中突显实效。一要回归教育守初心。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为党和国家事业输送更多杰出的计量人才。二要明确目标担使命。党员干部要带头秉持“精思国计、细量民生”校训,坚定办学特色、锚定发展目标,以直面风险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干劲,提升学校凝聚力、竞争力、影响力。三要多维对比找差距。要善于在发展中寻找机遇,通过与其他高校对比或对自我进行检视,找准差距、找到问题。四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旗帜鲜明反对不良作风,领导干部要躬身实践、亲作表率,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副校长俞晓平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意见》站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高度和推动我国科学研究健康发展的现实角度,就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构建良好科研生态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意见》的印发实施,对于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树立科技界广泛认可、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推动科技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校要按照《意见》精神,深入研究落实。

党办校办、纪监办、研工部、学工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