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

来源: 教务处 作者:郑寅颖 添加日期:2019-06-20 15:02:47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19]72号),公布了2018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认证结论审议等程序,我校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4个专业通过认证,有效期为6年。至此,我校已有7个本科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

为做好我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教务处和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根据工程教育认证要求,统筹安排部署。认证所在专业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在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设置、教学资料归档、实验室和实习基地建设、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跟踪调查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广大师生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公共课承担学院和公共实验室也积极协助,给予了大力支持。

专业认证不仅是工程教育改革的必然趋势和内在要求,也是我校促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我校将持续以专业认证为契机,积极推进“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明确专业质量标准,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专业建设水平,进而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pin.jpg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