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2018“华为杯”第15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 研究生院、理学院 添加日期:2018-12-18 08:32:23 阅读次数:

       近日,第15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正式发布,我校35支参赛队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11项、全国三等奖11项的优异成绩,参赛获奖率、获奖数量、获高级别奖项数均创新高,这也是我校研究生在这项赛事上首次获得全国一等奖。全国一等奖获奖队伍(队伍1:颜丹佳,赵美丹、方奇;队伍2:祝鑫梅、赵桢桢、江敏祺)应邀参加了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颁奖大会。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为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基础性学科竞赛,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第15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今年九月举行,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488所高校和研究院的12211支研究生队伍成功参赛,其中博士生约1500名。按竞赛章程,本届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84队(占比1.5%),二等奖1588队(占比13%),三等奖2586队(占比21%),总计4358队(占比35.7%)获奖。

       我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是在学校大力支持下,由研究生院和理学院负责具体组织实施。自今年4月份以来,研究生院和理学院精心组织,认真宣传,先后开展了数学建模专题知识讲座、优秀论文研读、模拟实战、论文讨论与讲评等系列训练环节,历时近5个月,各参赛研究生参与积极、不惧酷暑、勇于挑战,克服了种种困难,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为今年参赛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比赛中,我校报名参赛的35支队伍,刻苦攻关、顽强拼搏、夜以继日,最终在规定的时间内所有队伍均顺利完成比赛,提交了论文答卷成功参赛。

       竞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各部门和导师们的大力支持。本次竞赛激发了我校研究生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增强了研究生运用数学和计算机解决复杂问题的意识,提升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我校将继续充分利用各创新实践平台,鼓励研究生参与各项竞赛实践活动提升创新实践能力,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