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担当立精神 与时代共奔流

来源: 本站编辑部 添加日期:2018-12-31 10:32:12 阅读次数:

   

律回春渐时盛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学生家长,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历史总在岁月更迭中前进,梦想总在接续奋斗中实现。回首2018年,那些风雨兼程、令人骄傲的坚实足迹,已成为无比温暖、值得珍存的深刻记忆。

2018年,我们汇聚薪传四秩、行稳致远的力量,打造“量大高度”。学校成功举办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春华秋实,我们展示办学成果,从与改革开放同行的40年历程中汲取艰苦奋斗、再创辉煌的力量;不忘初心,我们总结办学经验,更加坚定秉承“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校训,肩负起建设质量强国、培育时代新人的神圣使命;登高望远,我们谋划精彩未来,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继续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2018年,我们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跑出“量大速度”。学校坚持立德树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组织力。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现代科技学院“给青春加根‘扁担’,在实践中锤炼党性”获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优秀案例;“新时代高校‘3+X’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勇攀科技高峰,增强创新力。到校科研经费1.4亿,同比增长30.84%;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化融合重点项目;获全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工程学和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成功引进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高层次人才;新增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国家级人才。聚焦人才培养,严把质量关。学校重点生源率进一步提升,学生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数刷新历史记录,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列全省第一。坚持开放办学,扩大朋友圈。学校与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牵头成立全球首个“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推动现代科技学院迁建项目。这些载入校史的标志性成果,将激励全体量大人在事业发展的新起点上百尺竿头、更上层楼。

2018年,我们展现尚德乐业、匠心育人的品格,凝聚“量大温度”。我们拥有一批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骨干教师,他们以德立学,潜心育人,树立为师之范;拥有一批潜能无限的青年新秀,他们志在千里,勇敢创新,渴望在量大的舞台上建功立业;拥有一支兢兢业业的管理队伍,他们敬业奉献,甘之如饴,努力提升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还有可爱的同学们、可亲的校友们、可敬的老同志们,每一位量大人都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

精神传承,情怀永续。学校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每一次收获、每一份喜悦,都源于每一位量大人对学校真挚的热爱、对理想质朴的坚守、对事业坚实的担当。这种自觉和自律,是我们最可信赖和依赖的力量,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时光奔涌,永不止息。2019年是学校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决战决胜学校重大任务的关键一年。同心共筑量大梦,重任千钧再出发。我们始终坚信:担当,是量大精神直接的表达;奋斗,是量大情怀最有力的诠释。让我们一如既往,以担当立精神,与时代共奔流,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斗者、搏击者,以改革开放的精神接力奋斗,以永不懈怠的姿态拼搏进取,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决心,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快速发展的崭新篇章!


党委书记  张土乔  校长  宋明顺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