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中国计量大学奏响线上线下“微型党课”协奏曲

作者:周凯 添加日期:2020-05-07 10:27:07 阅读次数:

4月20日下午2时,中国计量大学第六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闻厅一楼会议室举办,现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选手们深情讲述“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的感人故事。大赛启动以来,各党委(党总支)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共有33名师生党员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共有12名师生党员获得决赛入场券。

决赛现场,选手们讲述了全身心投入基层,将论文写在大地上的韩宝瑜教授;展现了疫情防控期间,团结奋进的后勤人形象;青春花开扶贫路——校90后员工陈倩倩紧贴决胜脱贫攻坚最前沿;浙江省功勋教师李青教授投身防灾减灾事业的“螺丝钉”精神;父女两代人为青春填充奋斗底色;校青年教师为打造乡村品牌、农业品牌的亲身实践,阐述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路上,品牌扶贫的价值和力量;选手们还以自己的所见所闻,谈民宿,话感悟,展望了古老乡村的小康图景;来自战疫一线的志愿者分享了感人的防疫故事……

参赛选手紧扣大赛主题,聚焦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中国成就,聚焦为全面小康、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的“浙”里力量,聚焦学校涌现出的泪水与汗水交织、困难与奋战交锋、收获与喜悦交融的量大故事,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

学校微型党课大赛已连续举办6年,成为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品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为学生讲思政课,深入所在党支部讲党课,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结合理论前沿、时事热点掀起讲党课热潮,纷纷以微言大义,传播党的理论、传递先进思想,指导工作实践,汇聚起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蓬勃力量。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ource=share&art_id=14350205051169809168&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588812280597&share_to=wx_singl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