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审计]中国计量大学多举措强化审计结果运用

作者:吴轴 添加日期:2020-12-28 09:53:07 阅读次数:

12月25日,浙江省审计厅官方微信“浙江审计”介绍我校多举措强化审计结果运用。


近年来,中国计量大学牢固树立以“风险为导向、控制为主线、治理为核心、发展为目标”的审计目标, 以“强管理、防风险、促发展”为己任,积极探索以“事前审计为基础、事中审计为重点、事后审计为保障”的审计模式,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功能。

围绕中心,主动作为     

该校审计处紧紧围绕学校发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精准立项。在制订年度审计计划之初,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维谋划审计工作,在做好全面“轮审”的基础上,找准切入点,围绕学校发展重点以及广大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项审计调查,科学配置审计资源。

创新思路,提质增效     

由事后审计向全过程审计模式转变,将审计监督融入学校日常业务的风险管理之中。不仅关注经济信息的真实性,更关注业务流程的科学性和内部控制的有效性,抓早抓小,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同时,加强信息共享,形成反馈闭环,在向主管领导汇报的同时,也向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反馈,并签发管理建议书,督促落实风险应对措施,优化业务管理流程。

综合运用,成果输出     

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销号机制和校纪委、组织部门之间的成果协同共享机制,提高审计结果利用效率。定期汇总审计指出的问题并向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汇报;对问题类审计信息、宏观性审计调查结果和综合性审计报告进一步加工提炼,为学校掌握情况、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提升审计成果价值。近年来,先后梳理编印了《干部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经费使用常见问题防范清单》《下属企业风险防范清单》,并深入开展清单宣传推广和相关事项督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风险防范能力。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MEyvq8Yp_l0oww-a6chQg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