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国计量大学国旗护卫队交接成为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添加日期:2022-06-03 13:39:07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计量大学举行学校国旗护卫队第六届队员退队暨第八届队员入队仪式,线下线上共有6000余名学生上了这堂特殊的思政课。

仪式伊始,4位护旗手高举国旗,迈着铿锵正步,现场全体师生起立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学校国旗护卫队新老两任队长进行了队旗交接。随后,校国旗护卫队新队员代表带来“致敬英雄”主题朗诵。现场还播放了《强军路上的计量人》微党课,讲述金允朝、田思嘉、谭海平为代表的三代“中国计量大学人”从军报国薪火相传的故事。据统计,近3年来,该校有140位大学生参军,在强军路上奋勇前进。

该校国旗护卫队新一届队员代表姬敬烨说:“我感到非常自豪,将继承和发扬‘风雨无阻,同甘共苦。护我国旗,扬我国威’的队训,争做爱国主义的排头兵,让青春在国旗下绽放。”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斌锐说,学校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积极探索将爱国主义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校园文化建设中。这次国旗护卫队入(退)队仪式线上直播活动,就是充分把握新时代青年的个性和心理特点,潜移默化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厚植爱国情怀。

据悉,中国计量大学国旗护卫队成立于2014年,由校党委组织部负责管理指导,旨在维护国旗的尊严与荣誉,以增强广大师生爱国意识为首要任务,负责学校日常升降国旗、重大活动与节庆日升降国旗、大型活动的仪仗工作等。截至目前,中国计量大学国旗护卫队共执行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等各类升旗仪式200余次,影响辐射师生10万余人次。

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2-05/31/content_rG09eRF7.html?gid=VnDMBok4

分享至: